很善变,别关注我。

赫连江弥。

© 赫连江弥。 | Powered by LOFTER

【西伊】那些东西又没有毒,为什么要知道能做成菜01


假如猎人执照是上学就能得到

学院日常风
OOC
伊路米(伪)财迷 西索真贤夫
【随缘更新 】

01

「很好,现在站在这里的各位同学都通过了入学测试,但大家不要松懈得太早,因为在入学后你们还将进行几次考核,只要有任意一次失败都必须退学……」


伊路米听完萨次的官方发言,360°转头看向铁门紧闭的隧道,心想教育业真是暴利;又用余光看向脸上挂着跟普通十二岁小孩没任何区别的无能笑脸的奇犽,决定等这小子乖乖继承揍敌客家业后,自己就出来开个杀手培训学校。

他在心里按着计算器画了几个函数,突然感觉到有人在偷瞄自己,且毫不掩饰好奇玩味和杀气。伊路米大方地转头,对着那个被孤立在人群三米开外的小丑张嘴闭合咔咔咔了几下。

那厮十分领会地用嘴型对伊路米回了句“你好”,随后看向萨次,「我有个问题,有什么能提前毕业拿到执照的办法吗?」不等萨次回答,「例如,猎人学院并不忌讳甚至是支持弱肉强食吧,如果我在这里杀了你证明我比你强的话,能直接拿执照吗?♤」

没嘴的考官没带心地假装思索了两秒,「不行,因为现在你还没正式注册成为我校学生,如果你攻击我就会被当做考试违规并取消入学资格。」

哦,说白了就是得等交过学费后才能为所欲为,伊路米再次觉得教育真赚。

02

家离猎人学院太远,又加上奇犽申请了学校宿舍,伊路米也申请了宿舍。

学校宿舍虽是独立房间自带卫浴,但即使是选了最贵房型的伊路米也必须跟另一个人共用厨房。

当然伊路米完全可以选择不用厨房,事实上一开始他也是那么想的,但入住第一天他就发觉行不通了——他不知道能买什么东西吃。吃惯了奇异的毒料理的杀手多年前就跟普通食物脱节,有一会儿他都走进了餐馆,在服务员的笑容中又转身离开,踏入隔壁超市的大门,凭眼缘和记忆买了二十来种食材和全套厨具。

把那些玩意儿往厨房冰箱塞时伊路米和室友第一次见面了……好巧不巧居然是那个受人惧怕挑衅考官的魔术师西索。

「东西真全,你很擅长做饭吗,我是不是以后有口福了。♧」西索一直等到伊路米把冰箱门关上才问。

伊路米的脑袋转了200°,发出几声机械的咔声,见西索甚至连眉毛都没挑,他用正常声音说,「我能做我能吃的。」

「大家都这样。♤」

伊路米没回话,拿了几样东西去皮切割下锅放油撒盐,他用余光看到西索在看自己,就全凭直觉煎出一盘杂烩,尝了一口发觉盐味不够,就往里头倒了些酱油,拌了几下再尝好像也是能吃的样子。这时他意识到没有主食,就往电饭煲里倒了半缸米,并直接盖盖插电按下米饭选项。

某瞬间他听到身后有没忍住的轻笑声,转头只看到西索那张随时挂着笑的脸。


包装上说这型号的电饭煲煮饭只需十分钟,但十分钟后伊路米打开盖发现里面什么变化都没有,又挨了十分钟,依然什么变化都没有。

在这二十分钟里西索已经煎了块牛排并把红酒摆上桌打算开吃,伊路米在吉塔喇古僵硬的外表下皱着眉直接把那些生米倒进碗里,和那已经凉了的菜混合了一下,在西索对面坐了下来。

「我从来没想过还能这么吃。♢」西索说。

「我们家都那么吃。」伊路米没事人一样。

03

伊路米不做饭了,虽然他还是不知道正餐可以吃什么,但摄入蛋白质可以通过喝牛奶,而饼干糕点完全能满足人体糖类需求。

因为不想和西索碰到他甚至想避免去厨房,然而没几天他就又去了,因为那天他回公寓时听见厨房里传来几个人声,其中竟然有奇犽的声音。

伊路米用念加强听觉偷听了一会儿,勾勒出了事件的轮廓,大概是西索不知为何对奇犽在入学考试时认识的小子很感兴趣,用食物献殷勤,而奇犽认为西索一定是买的现成;为了证明自己,更可能是为了好玩,西索把那一行四个人邀进了公寓。

那个毫无医生气质的医学生打开了冰箱,话题就自然转到了伊路米身上。

西索:「那些都是吉塔喇古的哦。♧」

酷拉皮卡:「吉塔喇古……那个怪人?!」

雷欧力:「那不是个机器人吗?!」

小杰:「诶!我以为他一定是不会自己做饭的类型!」

奇犽:「什么?他那个嘴的构造连声都发不了,能吃饭?」

「也还行,他做的食物挺有特色,他自己能吃。♡」

伊路米走进厨房,无视了西索的打招呼,视线在除了奇犽以外的三人身上分别停留完美的二十秒,最终盯着奇犽近两分钟,当明显感觉到那小子绷紧身子做出防备架势时转身走出厨房……余光里,伊路米看到西索充满兴致的表情,在两人目光对上的刹那,西索舔了舔唇。

04

猎人学院的学生可以选择一些和普通大学相似的课程,但更重要的还是武力方面的训练。

学校通过各种性格测试和观察评估把学生分为四个大系,只有明白了分系原因的人才能毕业拿到猎人执照。

伊路米在知道分系这件事的当天就去问了校长尼特罗能不能提前毕业,但那老狐狸说一定得通过所有考核,并建议伊路米珍惜作为杀手难得的学院时光。

【杀手难得的……】伊路米在心里咀嚼着这说辞,「说起来这个,如果我用某种特殊手段强行让别的学员退学,会影响我自己的毕业吗?」

「哦嚯嚯~你真想做的话完全能把事情布置得看起来与你没有半点干系不是么?」

伊路米默认,又问,「宿舍,为什么我会和西索一起,你知道我跟他打起来会有什么后果。」

「你们要打早打了。」老狐狸缕着胡须,「何况真打起来也挺有意思的。」

「……」伊路米没法反驳。


回宿舍后伊路米敲开了西索的门,直接问为什么他在入学考试时显露过杀气却之后没有一次挑衅。

「跟大多数操作系战斗都没意思。♤」西索撇着嘴,又看着伊路米的吉塔喇古伪装半眯起眼,「再说你不会真想和我打,对方没意愿的话就没什么意思了。♢」

「你怎么知道?」

「难道你想跟我打么?♡」

「不想。」伊路米斩钉截铁。

西索耸肩,「所以咯,这很明显。♤」

「……」伊路米沉默了一阵,转了话题,「你好像很照顾那个黑头发小子。」

「哪个黑头发?♧」西索露出了一秒不知真伪的迷惑。

「十二岁那个。」

「小杰呀!他是我这些年见过的最……最青涩……有可能长成最美味小苹果的孩子了~♡」西索的语气因愉悦而打起了卷。

伊路米感觉自己眼皮一跳,这人真的跟别人议论的一样是个变态……他回想了一下小杰,「你是说他以后或许能成为一个你看得上并会乐意跟你打的对手?」

「你怎么知道?♡」西索拿跟伊路米刚才发问的句式问。

伊路米一顿,竟莫名觉得被戳中了乐点,「这很明显。」

西索在听到回复后竟也出现了零点零几秒的愣神,随后整个笑容柔和或者说真实了几分,冷不丁地,他说,「你意外地是个好相处的人。♡」

伊路米可从没想过自己竟然也有被人说好相处的一天,急忙回了西索一串咔咔咔咔。

。。。。。。tbc。。。。。。

第二章https://anrielkouya.lofter.com/post/2cb126_12a18696e

想写的两个梗竟然没来得及写到

三次元求生游戏ing 没什么时间搞cp 郁闷

评论(20)
热度(38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