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善变,别关注我。

赫连江弥。

© 赫连江弥。 | Powered by LOFTER

【wayneskas】What the hell is wrong with you(04)


上一章


我好菜 总是会把自己觉得还挺有意思的脑洞写得好无聊

一章意义不大的过渡
。。。

01
Bruce觉得自己真是个笨蛋,怎么会脑子一热直接走进哥谭警局来呢?而且运气差到刚好遇到刚出院理应还在家修养的Jim Gordon。

「Gordon警监,我真的必须得知道六年前Jerome事件中的相关电话记录!」Bruce抚着胸口,「我爱上了一个女孩,她一定要我把这事情查给她才同意和我约会!」他已经跟Gordon磨了好几轮嘴皮子了。

「不行。」铁面无私的警监斩钉截铁。

Bruce眼中开始出现泪花打转,「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我想她一定是我的图兰朵,是我唯有把谜题解答才能过去的劫!」

「Bruce,这不合规矩。」Gordon依然不打算让步,但看到Bruce“凄苦”的眼神竟有些不忍心,「而且那个案件的记录里并没有收录任何通话,这说明不存在有价值的电话记录。」

任性的富家少爷嚷嚷,「我不信!没打过电话他要怎样把母亲引到山上去!」

「他们是关系最亲密的人,有的是方法好么……」

「所以我才需要证据去反驳我喜欢的姑娘啊!」

「……」Gordon无奈地叹了口气,对身后桌的Bullock说,「当初是你查的通话记录吧,告诉他是不是没查到什么有价值的。」

「太久远了我得想想……」Bullock偏着头想了一阵,灵光一闪一样看着Bruce说,「不过你小子这点是猜对了,Jerome当时确实从一个公共电话亭给他母亲打过电话,只是当时管理档案的人没收录……六年前的哥谭警局嘛……」

「做过声纹鉴定吗?」Bruce急切地继续发问。

「没,他不久后就直接认罪了……喂等等!你小子是在套我话吗!?」Bullock警官微怒道。

「没有没有!!」Bruce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他之所以会问及声纹,是他突然想起这世上起码有一个人的声音和Jerome极其相似……但这与他是否对Valeska兄弟中的谁存在偏向无关,无非是天生的侦探直觉使然罢了。

只是产生这念头后Bruce心里有些轻微的不舒服,毕竟他不想怀疑朋友。

一旁的Gordon把Bruce的每个表情都看在眼里,不自觉地皱起眉来,「Bruce,你到底想干什么?」

这突然的问话让Bruce一惊,但他完全藏了起来,「我喜欢的女孩是个刑侦迷,她认为Jerome的案件有些地方不清晰,让我调查并说服她,然后她会同意和我约会。」

Gordon盯着Bruce的眼睛,企图通过这问询的注视让Bruce显出动摇,无果……这时他接到一个电话,在对话过程中他依然看着Bruce,只是眉毛越来越拧;通话结束后,他甚至还没把话筒挂回去就对Bruce说,「Jerome在阿卡姆捅伤了一个安保……你真是为了追求女孩而来?」

Bruce毫不掩饰惊诧(也来不及掩饰),但他仍坦荡地说谎,「天哪,那个疯子在阿卡姆也不消停吗……」他顿了好几秒,突然说,「抱歉警监我刚刚有点被惊到……我是为了女孩子而来啊,也没想到会出这种巧合。」

「巧合,嗯?好吧,姑且信你。」Gordon微笑着把这个词重复了一遍,又恢复严肃的神情,「Bruce,你不是警察,不要过界……好好保护自己。」

Bruce点头,离开了警局。

02
Gordon想Bruce怕是到逆反期了。

他向阿卡姆要了Jerome这一年的访客记录,最近一周内Bruce竟然去看了他两次,其中一次便是今早,那孩子来警局的半小时之前。

Jerome捅人的原因十有八九跟与Bruce会面有关,但阿卡姆声称为保护病人隐私不会提供任何录像或录音,Gordon也就对那两人聊了什么没法有个头绪;另一方面,那个“录像机”事件在由片区警察处理结束后并没人上报到总局,Gordon更是连Bruce一开始去造访Jerome的理由都想不清。

但任何一个脑子正常的哥谭警察在听到Jerome这个名字时都会下意识提高警惕。

「今晚开始至下个月的今天我打算往阿卡姆片区多安置两个夜班人员,大家轮流,今晚先由我和Harvey过去。」

「你才刚出院啊,头。」一个今年初才到哥谭总局任职的小伙说,他抓了抓旁边那个跟他一样年轻的警察的手臂让他直起背来,「今晚先我们俩吧,您再多修养几天。」

Gordon环顾整个警局,每个人的眼睛里都写着坚定和没问题。

「好,就这样,之后谁想先去想和谁搭档过会儿来找我说。」Gordon对大伙儿说完,面向Bullock,「那个通话记录还有吗,让我们来猜猜那俩不安分小鬼想干什么。」

03
Jeremiah认为Bruce中了Jerome的魔障,他居然问起他的童年过往,虽然是以一架无人机模型展开的看似不夹杂目的的聊天,但Jeremiah知道Bruce在试探自己。

但Bruce都诚恳地提及了一些关于父母的事,Jeremiah自然也不能完全避而不谈,他在记忆中搜寻着关于父母这个词的一切,只觉得什么值得分享的好事都没有。

「我出生在马戏团,你可能知道……我,我们的母亲是个私生活很混乱的女人,但我知道她的许多作为都是出于对我和Jerome的爱……我很爱她……」Jeremiah面无表情地说着,偶尔在眼中闪出几分回避,人们总容易把这种表情当作强装的无情,「我十岁那年,Jerome终于下决心要杀了我,母亲和舅舅只好把我送走,学校的一个老师收留了我……然后我就再也没见过我的任何一个家人。」

这其中有让人不太理解的部分,如果和母亲舅舅关系真好,那应该不会出现十年毫不联系的情况。

Jeremiah观察着Bruce的表情,轻笑了一声,「你是不是觉得我可能在骗你,毕竟很少有一直住在同一个城市的非敌对关系的母子十年不联系。」

Bruce有些不好意思,还是点了下头。

「她不能来见我,为了Jerome。」Jeremiah的嘴角僵硬地后扯,勉强保持着笑容,「她认为只把我送到私立学校已经是对Jerome的不公,所以她不想继续显得偏心。」他故意伸了个懒腰,「我理解她,所以也没想过主动去找她……虽然我真的很想念她……至于父亲,母亲说他是一个水手,但我从来就知道她在骗我们……六年前我才知道是Cicero先生,他是个很好的人,多年来确实对我们十分照顾。」

「……抱歉……」Bruce说,在Jeremiah疑惑的表情里又低声补充,「抱歉又提起让你不舒服的话题。」当然事实上他是为那直觉使然的怀疑而抱歉。

Jeremiah看Bruce这样,竟也产生了些微的歉意,他想会不会Bruce真是无意引出这个话题。

「其实有个能说这些事的人也很好。」Jeremiah主动为这个不愉快的话题找了个圆满收尾,「我真的很开心,Bruce愿意对我说起家人和童年,还愿意倾听我的事。」

。。。TBC。。。

评论(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