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善变,别关注我。

赫连江弥。

© 赫连江弥。 | Powered by LOFTER

【西伊】那些东西又没有毒,为什么要知道能做成菜(08)


第八章


前文提要:萨次门淇卜哈剌的期中考

本章跟老师们谈谈心里话


有个满足私欲的原创角色


。。。。


当时啊……我想要是跟你们动手他会不会帮我一把。


01

伊路米猜到门淇会因为“天机被泄露”而对评分标准稍作改变,也接受她以味道来打分,但她分明在吃了西索做的寿司后露出了一瞬间的正面情绪却还强行挑刺说「捏得不到位,不合格」也太没点考官风度了。他在她说完后想看看西索什么反应,发现西索也正好不知何故把眼神转向自己,两个人的目光在空中相撞,西索笑笑地舔了舔唇。


同时两位考官蓦地睨向西索……这场考试里他一直玩笑又不似玩笑地辐射杀气,这一瞬间是最强烈的一次。


门淇似乎因此更加没了耐性,在否掉另外三份寿司后决定无人合格。在她和校方通电话时伊路米注意到她虽维持着她的目中无人样,破绽是收得近丝毫没有;大块头考官的气也越来越沉,仿佛已准备好在受攻击时或前就作出反击。随后那个看起来还挺有美食猎人相的255号的强出头才让气氛稍微缓和了些……至少西索在225号飞出去的一瞬把杀气彻底收回了,当然他的突然收敛多半让两位考官一瞬间心头空落,因怕他有诈反而越发紧张起来。


伊路米有点想笑,只有西索能把这种恶作剧玩得那么嗨,毕竟现在是恶作剧,下一秒就可能是真实了。接着他又发觉西索在看自己,他回了个「咔咔咔咔」,意思是【我不奉陪】。


没想西索用唇语说「我也觉得有趣。」


02


在校长的亲自调停下换了个烂简单的重考核方法。伊路米通过得轻轻松松还顺了一串葡萄鹫蛋寄回家。


但事情没完全结束,还有个无聊的跟教职员工的面谈环节。伊路米的谈话对象有两个,一个没特点的年轻女人,另一个是个脸上有八字分布疤痕的男人。


女教员先说,「301号揍敌客先生,观察了您在考试过程中的行为,我们认为您要不是所有考生中观察力最强的一个,要不就是态度最不端正的一个。您在门淇小姐的环节没上交过一次成品,请问是为什么?」


伊路米:「她的情绪很外露,当她拿到第一份寿司时就算没人嚷嚷,长眼睛的也都看得出来她脸上写着“这是寿司”,在她露出类似神情前没必要做任何东西;而后来,不是重考了么?」


女教员:「但在寿司做法大白于众之后就算是44号莫罗先生也重做且提交,而您依然什么都没做。」


伊路米:「考官小姐以美食家的标准来要求考生显然不合理,我猜绝对会被介入,而事实也如此。」


「好吧,看样子您确实是观察力最强的考生。」女教员在笔记本上记录了些什么,再次抬起头,「但我依然想跟您说说态度问题,您在考试中先是只顾着逗另一个揍敌客玩,后来只顾着和莫罗眉目传情,这对于考试纪律来说是种漠视。」


「啥眉目传情?」伊路米承认自己只听到这一点。


「就是我们在监视屏另一边都闻得到你跟西索之间的酸臭味。」刀疤脸的男教员极不屑地笑了一声,他把一把弯刀的柄往桌上一砸,看着它像陀螺似地转圈,「我不知道那疯子在想什么,但他在考试中至少有一半时间都用他特有的下流目光盯着你。要说他是想跟你打吧,你跟他都住一起好几个月了……」他突然拦停刀,以玩味到甚至有些黏腻的眼神看着伊路米,「我是个开明的人,不会觉得这种事有什么不妥,何况我见过你报名时用的真照片……你真好看啊,跟个女人似的,我都能想象你在下面的时候的样……」


他的粗俗玩笑因他被笔记本猛扇了一下而打住。女教员微笑着,「再拿女性作为侮辱人的言语我就阉了你。」说完她看向伊路米,「十分抱歉,他在去年和西索发生过些不愉快。」


刀疤脸愤恨地起身,摔门离去。


「你不该拦着我。」留在案旁的伊路米似无厘头的。


「我不想你被开除,何况他跟西索还有帐要结,我这个人总是很尊重别人的遗愿。」女教员笑了笑。


尊重遗愿?得了吧……伊路米看这女人分明是觉得这废物对上西索会更有趣。


「我跟他的关系在你们看来真是那样?」伊路米把话题转回他更关心的部分。


「至少他喜欢你,而且是特别的喜欢。从去年他入学起我就在关注他,见他因为违反校规被开除还有点可惜……他看你的表情很像看每个他满意的竞技对手,但又有些微妙区别。」


「你喜欢西索?」


「我害怕他,我也怕你。但我是那种向往刺激的性格,会觉得你们这样可怕的人很酷。莫罗是个真正的猎人,即使没有执照……而你,伊路米.揍敌客,我想你终有一天也会成为个非常优秀的猎人。」


「在你看来什么是猎人?」伊路米的最后一个问题。


「如果这是一个题,要你以一个人名作答,你会填什么?」女教员反问。


「西索.莫罗?但那时候你根本还不认识他。」这是伊路米的第一反应,突然间他想到什么,笃定地,「那个题的最优解之一是自己的名字。」


「Bingo!」女教员拍了下掌,「揍敌客先生你什么时候能写下自己的名字呢?」


「题目是“以一个人名作答什么是杀手"的时候。」伊路米淡漠地回杠道。


事实上他承认自己终有一天也会用自己的名字作答“猎人”,毕竟西索是什么呢?自信至自负的程度,选猎物时凭心,然后以自己的喜欢的方式手段和猎物周旋……那就是伊路米自己,心底那个,真实的那个,他自己心知肚明。


03


西索的面谈对象是门淇和卜哈剌,意外又毫不意外。


会谈所用的办公室都经过特殊处理,进门就会被强行封进绝状态。西索心想这是为了避免发生去年那种情况吧,但大家同处一室都不能用念是不是对自身体术过于自信了。


门淇:「你在294号泄题前没交过成品。」


西索:「我做出来的东西跟99号惊人相似,你不是把他的直接倒掉了嘛。♢」


卜哈剌:「你整场考试都故意又不故意地释放杀气,有时有目标有时无差别,十分有针对考官的嫌疑。尤其是当门淇宣布你的寿司也不合格的时候,你突然爆出混念的杀气,你在想什么?对门淇的结论不满,想攻击她?」


西索忍俊不禁,「我这个人情绪比门淇小姐更外显而且很善变,有时快乐和不爽就在几分钟内不停切……而且我高兴不高兴都可能会有杀人的冲动,但也就是冲动而已,冒冒杀气,其实不打紧。♧」他停顿了一会儿,在看到两位考官露出防备表情后满意地弯起眼睛,「至于当时啊,我其实因为一个人陷入了思索和掂量,我发现他不满意你的判断,甚至胜于我的不满,这让我欢欣鼓舞得都想当即割了二位的颈动脉……然后我又想要是跟你们动手他会不会帮我一把,这么想着的时候我看了看他,发现他也在看我,我就觉得他一定会站我这边。我突然很高兴,又突然想到要是他不站我这边那我就有机会杀他了,一下子更高兴了!♡」


西索自认自述时的表情真挚而温情,但两位考官的电波显然和自己对不上,表情越来越难看。


见两人不说话,西索说,「这个面谈的目的是给学生反馈并指点后续学习吧,我反正是念熟练者,可以走了吗?♤」随后在默许中离开了会谈室。


回寝路上西索又回忆起当时,其实他自己是怎么想的毫不重要,他真好奇伊路米的心绪。


当时就该对两位美食家下手,然后就能知道伊路米的选择了。

西索想。


还好当时没真下手,不然就知道伊路米的选择了。

西索又想。

。。。


TBC


在想下章是随便过度下直接期末贱井塔,还是脑补下日常。


说来之前想过一个关于体检的梗,怕被没收自行车驾照就没考虑下去了。

09

https://anrielkouya.lofter.com/post/2cb126_1c5d134cc

评论(5)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