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善变,别关注我。

赫连江弥。

© 赫连江弥。 | Powered by LOFTER

【西伊】那些东西又没有毒 为什么要知道能做成菜(05)

第五章
(伪)猎人测试前的过度章 只有一小节…… 今天也在全线对话呢

。。。。。。。。

那你说说猎人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01
猎人学园的入学简单,学员却得通过这一学年中的所有必须考核才能拿到执照毕业。除了每年必有的校长最终试题外,考核的次数全凭当时年级组的心意。

伊路米看着自己邮箱里语气柔和的【期中考】提示邮件,觉得这期教职员工多半想走普通学院风,也就是实行共四次或五次必须考核;又问了西索收到的邮件,推测考试并不分班。

「伊路看起来就是很擅长考试的人呢。♢」西索接过自己的手机,边浏览邮件内容边说,「三好学生的脸蛋,虽然从来不去上课。♡」

「不擅长,我从来没经历过学校考试,何况这学校的老师都很奇怪,不好判断他们想考察什么。」

「特别注明“期中考“,别是考笔试吧……♤」西索扶着自己的下巴困扰道,他用余光偷看到伊路米双眼出现的极细微瞪大,嘴角不自觉扬了点,用更加困扰的语气说,「我之前路过办公室好像有听到他们在讨论,说这一期有两个熟练的念能力者……战斗考核不公平什么的……」

杀手的接受能力极强,反正遇到不擅长的事就收集情报,分析并将之化作可以应付的事,「西索以前考过笔试吗?」

「去年的猎人学园入学考就是笔试哦。只有一个题,主观作答,不限字数,但考官显然更主观,通过率远低于今年的马拉松呢……伊路要不要猜猜看是什么题?♧」

「所以你之前没拿到执照是因为笔试?」伊路米才不给西索牵着自己走的机会,何况他确实更惊讶西索竟然是去年的考生。

「我通过了呀……说来伊路竟然从没听说过我的事迹吗?」西索扯出一副夸张的受伤表情,又一瞬化为笑,「对哦反正你完全没有朋友,根本遇不到谁会跟你说起我的事呢。♢」

伊路米没有表情,「什么事?」

「那不重要。♧」西索轻描淡写地,他刻意停顿了几秒看伊路米的表情没有一丝变化,略显无趣地继续道,「现在比较重要的情报是我过了当时入学考的笔试,而且我的答案非常短。」

「什么题,什么答案?」

「说说猎人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一个名字。」西索似回忆起什么还算愉快的经历,眼睛下弯。

「这次不可能考笔试了。」伊路米的右拳在左手心里一敲,「笔试的目的一般就两种,筛选或者检查一段时间的学习情况。根据去年的笔试题,考官想要的是对“猎人“有独特的个人理解的考生,因为不同答案指向不同价值观,甚至可能暗指向未来发展和潜力,所以将之作为入学考试的内容,及时把理解不清或者毫无可能的人拦在门外……而今年,他们已经通过体力测试骗了学费,如果在第一次正式考核就搞这么麻烦的笔试绝对要被舆论针对……而检测目的的就更不可能了,这学校根本没有必修科目,没有出席要求,根本不在乎你有没有在学,所有考生又在同时考试,所以根本不可能有一套合适的,适用于所有考生的笔试题。」

「但他们有为每个考生都单独设计一套笔试的可能性呀。♢」

「去年西索写个人名的目的是用例子概括想法吧,你那个例子是会做这种麻烦事的人么?」

西索故作思考了几秒,「可能哦,如果对方是特别特别对他口味的人的话。♡」

「特别特别。」伊路米提取出重点并重复道,「既然西索举的例子符合他们对猎人的念想,就说明大多猎人也只会对“特别特别“的存在给予特别关注……那么,就不可能给那么多考生都设计特别笔试了。」

「有道理~但伊路有听说过教育猎人么?」
西索还没玩够挑刺游戏。

「教育猎人是教育人们成为猎人的猎人?」伊路米挑眉。

「也许吧,没具体了解过呢。♧」

「我想教育猎人的关注点会更偏重于非猎人的学科,何况就算是教育猎人的,也一定只会是教育“猎人“……而马拉松选出来的考生,大部分是些只能跟在别人后面跑步的凡人。」

西索没有接话了,只是饶有兴致地看了一会儿伊路米的眼睛。

「你可以继续反驳。」伊路米大度地。

「什么话嘛,好像人家故意跟你抬杠一样。」西索轻笑,「我是觉得有点意外,伊路你对“猎人“的评价似乎不低。先前我还以为在你看来职业只分为“杀手“和其他职业。♢」

「猎人是种职业?」现在伊路米是那个用问句挑刺的人了。

「那你说说猎人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西索盯着伊路米的双眼。

「好吧,算我幸运没在去年报名这破学校。我对猎人只有大众认知程度的看法,挂钩钱,权限,荣誉……各种各样要说没用还挺有用的东西。」意识到被西索带了节奏的伊路米倒也大气,「西索去年到底写了什么答案?尼特罗?」

「不是那么大众的例子啦。♧」西索摆了摆手,话锋一转,「不考笔试的话伊路觉得会是什么呢?」

「再来一次马拉松吧,换个场地。」

「理由?♧」

「不是笔试考什么都无所谓。」

「瞎猜的啊……有没有人说过你内在气质很变化系呢?♡」

「乐此不疲的语言诱导游戏……有没有人说过你内在气质很操作系?」

西索拿了张不只从何而来的纸牌轻掩着嘴笑了一会儿,「马拉松好,场地开阔点混乱点容易跟考官走散就更好了。♡」

「你在盘算什么?」伊路米嗅到一丝不祥。

「趁乱找可爱的孩子们联络联络感情咯。♡」

「那你记住,奇犽一点也不可爱。」

「……」西索顿了零点几秒,笑道,「我可是彻头彻尾的变化系,就算现在觉得他不可爱,不代表考试中也不觉得他可爱。♢」

「交易吧。」伊路米的语气可没有半分商量的意思,「要真是这类型的测试,我会给你定位考官位置和终点所在,提醒你进度,而你离奇犽远点。」

「如果我说不呢?♤」西索皱眉半眯起眼。

「我保证你在感受不到一丝你想要的愉悦感和公平性的情况下死掉。」

「好可怕啊吓死我了!」西索被逗乐一般耸肩笑了一声,突然上前凑近伊路米几分,表情转为严肃,「我接受交易,但你得换个词复述一遍,说这是“合作“。」

「合作吧,西索。」伊路米向后退了半步,「我会在考试中给你定位,方便你最大限度的玩乐。」并把关于奇犽的内容归于默认了。

「好呀,有住在同栋公寓的同伴就是好。♧」西索又挂回了笑脸。

。。。。。tbc。。。。

06

https://anrielkouya.lofter.com/post/2cb126_12d133771

评论(5)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