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善变,别关注我。

赫连江弥。

© 赫连江弥。 | Powered by LOFTER

20180922

就想写这种无聊的碎碎念

观察流水账:

20180922 狂风 大雨


我不善交友,更苦手维系,但上苍赐幸让我与之相遇,已感激不尽。

——————————

早上印度室友叫我去陪她去超市拿枕头,然后路上一路尬聊,我听不懂并说不出,她能说,却没法让我理解。
室友一定不是个外向的人,前天在学生会组织的研究生聚会party上只留了五分钟,却一直试图寻找一些话题来缓解我和她之间的尴尬,真的很可爱了。

另个室友是个曼城girl,长像身材真的活芭比,说话轻重缓急很明显,从未听她说过bye,永远是see you later.
妹子自带英式优雅的距离感,中午在厨房时显然没想到我会问她喜不喜欢开学的第一周,就一句话尴尬结束,但过了一会儿她突然跟我提起天气……
觉得可能有某种跟文化有关有趣的原因,但目前还理不清。

隔壁单元的非中国楼友比较多,每日相约酒吧或楼下聊天,某公寓成为室友第二天就借盘子说六个人一起吃pasta,看他们聊天会觉得是不是跳了一集。

有个巴基斯坦妹子真的让人印象深刻,说硕士这一年对她来说是【幸运拥有的额外的一年】,想通过这一年改变,再也不要回到本科四年的死宅状态。

印度姑娘们看起来都挺好相处的,同楼有个妹子跟我同专业,周三叫着我去了硕士新生聚会,并说有机会教我跳舞;问我会不会做中国菜能不能教她,我说不会,后来她又问同楼的中国姑娘会不会做菜。

红发约克boy(怀疑是本科生)跟我说他懂一点中文,然后拿严肃认真一字一顿跟我说【你好,cnmp】,很想纠正他又看他真诚的模样不知从何开口,希望他永远不要知道自己被卷进了一个笑话。
我从party早退,他知道后说,都怪音乐不适合跳舞。
很有道理,以后我每次提前离开,决定都拿这理由搪塞。

约克boy同单元的波兰哥们儿非常有人设感,表面上非常善于社交,且非常努力跟人社交,一周来感觉每天晚上都有听到他在楼下跟人聊天,我去的两场party也都有遇到,却总比我先早退。
而且,目测一米九却不打篮球,约克兄弟跟我都惊了。
波兰小哥是个用心向往香港的男孩,为了去香港本科毕业还试图去中国银行工作,报了学校的中文课,但跟中国人相处会非常放不开。
有点反差萌。

另外几个说过hi的男孩子们也都很可爱,有个巴基斯坦小哥在背包里随身带着音响;另外一个忘记了来自何方的兄弟,话不多,却会在看你站在人群半米开外把你拉进去;还有个话更少的boy,甚至没有真的打过招呼,却在别人忘了我什么专业问第二次的时候小声对那人说。

我依然很害怕跟中国人在三次元交往,每个人都比我有钱英语比我好却不显露,我总是觉得他们会在心里吐槽我煞笔,例如一个跟我加了微信的妹子,我们有好几个共同好友,在一起上了五周课,一起坐过公交上学的交情,却从不给我点赞。
但也确实有遇到特别特别温柔的人,语言班时坐我邻座的女孩真的优秀到让人想把她和男友的故事写成文;同栋楼的计算机系大佬在听说我想在这边找工作之后特别热心地给我转发一些兼职实习相关的东西;楼下的妹子看到我在朋友圈丧会给我发私聊……
昨天认识了个伦艺学油画的男生,安静,小自卑,说以后的想法就是回国随便找个画室教画画,我觉得真那样会有点可惜,我总是很害怕听闻看到创作者认命……我此生或许与艺术创作无缘,但我真的希望有基础有实力的你们能一直不停地创造自己爱的东西。

最后一段想写赛普洛斯girl,我的运气可能都用在与闪闪发光的人相遇上了。
当时我跟同学说我最后去转一圈看看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可怜落单,没想到真的能捡到一个。
但她落单的原因显然跟我不一样,有的人落单仿佛是因为自己想被人遗忘在后头,毕竟只要她进入人群,会自然成为中心和焦点【有机会把这个改改写进同人 但这个特质显然符合每个我喜欢的角色】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