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善变,别关注我。

赫连江弥。

© 赫连江弥。 | Powered by LOFTER

【西伊】那些东西又没有毒,为什么要知道能做成菜(03)

第三章

你一定没有真的挨过饿。

01
两个人在无意间聊过某种隐私问题之后总无非两种发展——回避型:因为“觉得不好意思“之类的愚蠢原因而跟对方隔阂加深;非回避型:无所谓,经常关系还会莫名其妙近几分。

显然,不管是伊路米还是西索都是无所谓的类型。

伊路米很满意西索这个室友,首先他不找自己打架,其次他不找自己吵架,除了偶尔在外头斗殴到深夜开不了念力门禁会叫自己把他放进宿舍以外从不添麻烦……再说伊路米自己也有深夜任务回来找西索开门的时候,真是互相帮助互不相欠的绝佳室友关系了。

但两人都会在深夜活动就总难免遇到谁也不在公寓里的情况,开学两周间这情况出现过一次,伊路米也就是在那晚暴露了。

那晚的伊路米进行完一场普通的暗杀,回公寓路上察觉到一股浓烈的血味戾气,暗中观察了一会儿发现竟然是西索,那厮大概刚结束了一场普通的厮杀,虽然从表面看不出有什么伤,但伊路米猜他可能是在残废边缘了。

伊路米对自己绝的完美有着百分百的自信,但架不住亢奋状态的西索那可谓奇葩的直觉,被一张扑克定到了位;又没法在这得把秒砍成百段控时的氛围下安逸地给自己扎上“美容”针,只好以真面目出去示意西索停止攻击。

「你居然长这样。♤」西索的语气里竟然有点失望。

「怎么,跟你的预想差很多?」伊路米倒是没生气。

「我以为吉塔喇古就是你真容嘛,那个多酷!♡」

「……」伊路米看着西索顿了好几秒,在夜色中瞳孔难以观测地放大了几分……人生难得遇知己,如果他不觉得吉塔喇古的造型酷炫,怎么会想变装成那样呢?

「但现在这样也挺好,仿佛一眨眼你就会融进夜色,然后你的攻击会从四面八方而来……啊……就好像你就是那四面八方,是黑暗的危机本身……♡」西索的音量越来越低,但他在说话的同时凑伊路米越来越近,最后的半句直接以气声呼进伊路米的耳朵里。

杀手不动如山,只说,「维持吉塔喇古的形态很累,我不变回去了,你毫发无伤的伪装也得浪费不少念吧,不如直接点。」

「啊呀,不要~」西索耸了耸肩,「我是很看重面子的类型呢。♢」

「这里只有我,不介意你伤得多难看。」

「但我作为一个魔术师,就得有随时处于观众眼中的觉悟。♧」西索转头看向其后上方的天空笑道,再转回面对伊路米时解除了轻薄的假象,在他右肩有道十多公分深的朝着心脏去的砍伤,伊路米觉得西索的对手真是死脑筋,明明只要把刃的方向转向外,至少能把那条手臂卸下来。

「你需要治疗。」伊路米观察着那伤势。

「太晚了,认识的医生都不在呢。♢」西索无所谓地。

「这种伤我可以处理。」伊路米手腕一转手心中出现几根针,「不过你得付钱。」

西索完全没打算问价,放松身体示意伊路米继续,并问,「你是会缝线么?♢」

「我能把你撕裂成两半的组织钉起来。」

02

伊路米的治疗不够美观却很有效,西索用凝看着那些缠在自己皮肉和念针之间的特殊念力,觉得……哪天真的要跟伊路米打一架才行。

那能力太有趣了,其中的变化系属性使得他被砍成两段的肉不至于散架,又借大概是让神经重新连接及加速细胞分裂的操作系属性起到治愈作用。

什么样的生活经历会让这人开发这样的能力呢?

他一定曾生活在过一个常让他物理受伤且来不及等到别人治疗的环境,久而久之他就习惯了由自己处理一切。

独来独往的西索有个无所谓能不能成真的愿望,他想遇到一个和自己一样独来独往的人,想要一个同类。

「你本名叫什么啊?♢」西索问。

「你可以叫我吉塔喇古。」伊路米说。

「我看了你的真面目,你看了我的真伤势,这点上我们扯平;但你知道我的真名,我却不知道你的,你不觉得不公平么?♧」

「我不知道你真名。」伊路米不假思索的,「我只是听别人叫你西索你会答应,就也这么叫了。」

「你觉得名字没意义?♤」

「名字无非是方便人发音好说接下来的话而已,这存在什么意义?」

「那你觉得什么有意义?」

「姓。」

「我姓莫罗,西索.莫罗。♧」西索大方地,「这下你该告诉我了吧?」

「你完全不在乎姓氏?」这回轮到伊路米问了。

「姓对于我来说就是用来应付各种注册和签到的而已。♢」

「伊路米。」伊路米也不打算再回避,「我的姓氏可能会给我带来麻烦,所以……公平起见,我不收你治疗费。」

「看来你来自一个人尽皆知的大家族呢。♤」西索调侃道,但他显然对这个不是真好奇,他嚼了两遍“伊路米"这个发音,「聊过性向表过真相我们能算熟人了吧,我可以叫你伊路吗?♡」

伊路米不想承认地被这个提议愣住了零点零几秒,「我家人都很久不这么叫我了。」

「但你不是不在乎么?」西索换上刻意的面无表情,用平缓无波的声音说,「名字无非是方便人发音好说接下来的话而已。」

「那你随意,但在人前请继续称呼我为吉塔喇古。」

西索双眼笑弯成月牙,仿佛自顾自地乐呵了半分钟,突然转了话题,「伊路,你放冰箱里那些食材不要了吗?」

伊路米才想起还有这茬,宿舍冰箱有念力保鲜功能,食物理论上能保留至少一个月,「你要用那个冰箱么?可以把我的东西丢了。」

「别,食材的使命就是被做成菜,如果不能完成也太可怜了。♤」西索满脸同情兮兮。

「扔了呗,我不知道怎么拿它们做菜。」

「你一定没有真的挨过饿呢。♢」西索用他最常用的玩笑语气说。

伊路米心想挨饿啊谁还没有过呢,不管是训练还是任务都经常有按月计的不进食潜伏,他刚想反驳,突然觉得会不会杀手的挨饿并不能算真的挨饿……最终他开口说,

「那些东西又没有毒,我为什么要知道能做成菜。」

两人间的气氛随他的话落突然凝结,还是伊路米先开口,「你想怎么处理怎么处理,我无所谓,再请那个小鬼吃饭都行。」

「我只是觉得可以我来做,我们一起吃。♢」

伊路米不太相信这种仿佛天降馅饼的事,他几乎下意识地问,「收费吗?」

「我心血来潮而已。♧」西索的回复十分变化系。

。。。。tbc。。。。

逻辑好混乱 如果有机会写完(难)再从头改
想表达的东西其实是起码至这章
西索是出于一种好奇和玩味在故意试探伊路的底线 以推测伊路的性格和真实出生 所以他会问些很突然而且明显有冒犯性质的问题
而伊路每次都回应只是因为他作为个泯灭人性的杀手无所谓这些
我会尽量表达他们心态的变化

“你一定没有真的挨过饿” 这句话出自微酸学园abc里的影牙(没错那个作者致敬飞影和奇犽的)

是我想写的梗之一

还有一个想写的梗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写到了

04

https://anrielkouya.lofter.com/post/2cb126_12abdb54b

评论(11)
热度(2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